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2023/10/09 10:03:56 浏览量:

数据库名称

学科范围

文献类型

数据库简介

访问入口

希施玛CSMAR Solution数据库

经济金融

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

希施玛CSMAR 数据库涵盖因子研究、人物特征、绿色经济、股票、公司、海外、资讯、基金、债券、行业、经济、商品期货等19大系列,包含200+个数据库、4000+张表、6+个字段。

访问链接

中国知网

所有学科

文献、报纸、年鉴、工具书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 光盘版 ) 》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收录资源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重要报纸、年鉴、工具书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信息技术、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哲学与人文科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

访问链接

万方数据

所有学科


期刊、学位论文、专利、选题辅助

万方数据库是由万方数据公司开发的,涵盖期刊、学位论文、学术成果、学术会议论文、专利成果等的大型网络数据库

访问链接

读秀知识库

所有学科


图书、期刊、报纸、论文

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

访问链接

百链

所有学科

图书、期刊、论文、专利、标准

百链通过联合全国1000多家图书馆内的各种数字资源共计410多个数据库, """"""等服务于一体,使广大读者通过网络便可以检索、查找和获取海量信息资源。

访问链接

51CTO学堂

综合

IT技能学习视频


51CTO学堂”作为一个全新的IT技能在线学习平台,致力于为全国高校的广大学子提供优质、专业并极富实际应用性的自助式IT培训课程,推进学生现代信息技术素养和应用能力培养。

访问链接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所有学科

科研信息


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为科学工作者、学习者提供基于科研项目为入口视角的大数据情报服务,解决长久以来科研情报生态缺失的重要起始环节。适用于课题申报前查重查新,获取国内外最新的立项及项目成果前沿情报,了解国内各地区最新的项目资助情报、奖项申报评选、竞赛通知、人才选拔评选通知、往年公示的基金专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以及其他科技人才、公开的科技奖等获奖名单及获奖成果等信息

访问链接

畅想之星电子书

综合

电子图书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目前已经入驻出版社和文化公司350家左右,截止201815日共有全品种中文电子书:27.5万种,其中工学类:3.7万种,理学:9000种,管理学:1.6万种,外语:1.5万种,经济学:2.2万种,共有10万余种专业书,每周更新2000种全品种电子书。读者可以在平台上通过分类导航浏览电子书的内容,也可以检索、使用电子书。

访问链接1

访问链接2

设计师之家

艺术设计

----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是中宣部出版局“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赛事平台。是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针对文化创意、数字艺术学习者及职场人士推出的一站式学习平台

访问链接

EPS数据平台

经济金融

各行业数值型数据资源


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经济计量系统为一体的数据服务平台。整合了从1949年以来国内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社会民生、宏观经济、金融市场、重点行业、产业经济、贸易外经、国内普查、全球经济、区域&县域经济九个研究系列,包含 89 数据库,15 亿+条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超   50 亿条。并集成了数据处理、建模分析、可视化展现等强大系统功能,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投资与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数据分为年度、季度、月度更新,每年以 2 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

访问链接

起点考试网

综合


考试真题、模拟试题、视频教程


起点考试网是一套集课程视频教学、自主练习考试的网上学习平台。起点考试网考试种类齐全,题库资源丰富,具有在线听课、在线练习,成绩评测等功能。对高校学生参加各类资格水平考试能起到辅助学习、提高考试成绩等重要作用。共有170多种600多科共计11万多套全真与模拟试卷。系统以多形式模拟方式引领读者熟悉考试模式、巩固知识要点、完成学习任务,是无纸化考试教辅功能新体验。视频涵盖了英语、计算机、法律、会计、资格等共9000余课时。

访问链接1

镜像访问链接2

起点考研网

综合


历年真题、真题解析、模拟试题、大纲解析、复习经验、备考攻略

《起点考研网》 是由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跨考教育集团合作开发的一套精品考研辅导视频课程。凭借跨考十多年考研经验积累,依靠强大的专业教师团队,精心设计每门课程,教学质量权威可靠。所有考研视频课程按照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划分,更适合于不同阶段学生的学习和辅导。


访问链接

博看期刊数据库

综合

人文期刊、杂志、报纸、电子图书


博看专区主要收录涉及党政、时事、军事、管理、财经、文摘、文学、艺术、情感、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教学等40多类4000多种主流畅销人文期刊,已经与4000多家期刊社达成正式合作,基本涵盖全部人文畅销类期刊,是现今最大最全的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以符合读者阅读习惯、在线翻页的原貌版为基础,同时提供文本版等多种阅读形式。

访问链接

尚唯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

综合

科学数据


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将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生产的工业产品的相关信息收录整理成的一个数据库。这些信息包括了:该制造企业的企业信息、企业产品目录、产品说明书、产品标准图片、产品技术资料、产品CAD设计图、产品视频/音频资料、以及三维模型图等。

访问链接1

镜像访问链接2

汇雅书世界

综合

电子图书


汇雅书世界电子图书数据库是新一代电子图书数据库的管理和使用服务平台,提供海量电子书阅读下载,内容涵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该平台功能齐全,检索便捷,易于阅读,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访问链接

畅想之星阿法购荐购平台

综合

图书荐购平台


畅想之星阿法购纸电一体采选平台,以《中国可供书目网》可供书目为基础,结合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蔚蓝网图书电商平台和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构建了一个综合图书信息发布平台;为图书馆打造一个集纸书和电子书查询、图书采购、荐购处理、PDA还书为一体的集中业务处理平台;并为读者提供纸书和电子书查询、PDA采购、电子书阅读、随书光盘下载等功能的纸电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

访问链接

账号:nnxy01至06任选密码:123456

软件通

计算机

软件学习视频


软件通充分利用各单位已有的内部网络硬件资源,提供了一个普及和共同提高计算机水平及实际操作技能的具有扩展能力的学习平台。软件通数据库系统内的学习视频涵盖15大类,超过100种软件,180个版本,超过40000个视频,总学习时长近3000个小时。每年更新视频超过5000个。

访问链接

方正教参全文数据库

综合

教材参考电子书


方正Apabi高校教参全文数据库,是方正Apabi20035月与CALIS管理中心全面开始合作,针对高校数字内容需求,整理、搜集和解决数字版权的专业的经典教材、高校指定教参的专业数据库。

方正Apabi高校教参全文数据覆盖“文、理、工、医、农、林、管”等重点学科,着重发展“计算机”、   “经济管理”、“外语”、“通信”、“生物”等热门、新兴、前沿学科。

访问链接

爱迪科森职业全能库

教育培训

教学视频


《职业全能培训库》集课程学习、职业资讯、学习评估、 网上考试、互动社区、职业速配、系统管理等先进、全面的学习与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在线学习平台,并与全面的通用职业资格考试和技能培训课程相结合,让所有学生能体验数字化时代全新的学习方式,享受完全免费的最优资源。

访问链接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综合

综合素质、学科报告等视频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是一个大型多媒体数据库,内容包括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部分,数据库存资源目前拥有包括著名院士、政府领导、专业研究人员在内等数千余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强大讲师阵容、海量精彩报告,涵盖了科技、人文、经济、政治等诸多领域的新知与视点。

访问链接

校外使用方式:进入南宁学院一网通办,链接:https://authserver.unn.edu.cn/authserver/login,微信扫描网页上的二维码登录,再点击“公共服务”中的“南院VPN”,进入南宁学院校园网资源校外访问VPN服务平台,点击相应数据库即可实现校外访问。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