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五届“书香南院”系列活动首场数据库培训
2018/04/27 14:36:31 浏览量:

为使全校师生读者充分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资源,并能根据需求快捷、正确、方便地使用图书馆已购买的各类数据库,助力教学科研,图书馆组织开展南宁学院第五届“书香南院”系列活动之数据库培训。4月25日晚19:00,图书馆联合起点考试网数据库,在敷文园C-104举办首场数据库培训,由广西大学副教授胡峰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到场师生约300人。

胡教授首先强调了个人优势特质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性,就PDP性格测试的六种关键指标,讲解了五种个人优势特质,包括支配型、表达型、耐心型、精确型、整合型,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如何以PDP性格测试分析自己的优势特质。然后以10086接线员等案例,提出了不同特质类型与各类职业的匹配建议,激励同学们发挥特质优势,规划合适职业。最后,胡教授就如何更好的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职业能力,推荐了南宁学院购买的起点考试网,介绍了起点考试网的资源类型和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圆满成功,现场座无虚席,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分析自身职业优势特质,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数据库的使用兴趣,起到了良好的推广作用。

南宁学院第五届“书香南院”系列活动还有丰富的后续活动,详见下表,敬请期待。(图书馆供稿文/黄丽茵 图/蒋永富)

 

第五届书香南院系列活动安排表600X400.png


 广西大学胡峰教授600X400.jpg

广西大学胡峰教授

 

培训现场600X400.jpg

培训现场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