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读者服务 >> 借阅流程
借阅流程
2019/02/25 12:21:39 浏览量:


借阅证(即校园一卡通)管理     

我校师生统一使用校园一卡通,一卡通具有图书借阅功能,不需要再办理读者借阅证,读者只需要持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即可借书,一卡通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如因转借他人而出现问题,由本人负责;注意保持卡面干净、平整,不能遮盖个人信息、折弯、损坏等。如有丢失应及时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挂失,挂失前被人冒用应由遗失校园一卡通的读者承担全部责任。


图书借还须知 

一、读者进入图书馆和各个阅览室不需要出示一卡通,读者外借图书时,需出示本人一卡通,还书则不需出示。离开图书馆时,应该自觉从有防盗设施的通道离开。

二、借书册数及期限

1、教工限借20册,借期90天。

2、学生限借10册,借期30天。

3、所有外借文献在正常外借期限内可续借1次,续借期限从续借之日起30天。

4、所有外借文献在寒暑假期间,自动续借,假期时间包含在借期内,所借文献均需在开学后一周内内归还完毕。

5、凡有逾期的读者在交清逾期费用后方可继续借阅文献。

三、图书的借还手续均可在总服务台或使用自助借还书机办理。读者须办理完借书手续后方可将书带走。借书后应在规定借书期限内按时归还所借图书。超过还书日期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办理借阅手续前,应及时检查所借图书是否破损、涂画、缺页等,如发现以上情况,及时向工作人员说明,加盖“南宁学院图书馆图书破损章”。

五、读者所借图书若需续借,应在还书期限之前,持本人一卡通到总服务台办理续借手续。

六、教职工调离本校、学生毕业或休学、退学离校前均应还清所借图书。

七、如遇停电及系统故障,流通业务暂停。


借阅操作流程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