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万方数据
2019/01/23 11:14:10 浏览量:

校园IP内使用方式

打开网址:http://www.wanfangdata.com.cn

校外使用方式

进入南宁学院一网通办,链接:

https://authserver.nnxy.edu.cn/authserver/login,微信扫描网页上的二维码登录,再点击“公共服务”中的“南院VPN”,进入南宁学院校园网资源校外访问VPN服务平台,相应数据库即可实现校外访问。

收录文献类型:

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中外专利、选题辅助等

学科范围

全专业

数据库简介

一、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共计涵盖中文期刊约11600余种,核心期刊约2300种左右,基本覆盖了2018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来源期刊、2017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以及2019-2020年《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 )。期刊论文每天更新,年增量约300万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二、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增强版

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强化与高校、公益机构等的战略合作,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的学位论文收集单位共800余家,共计收录450万余篇学位论文,年增约35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增强版新增全文量约68万篇)

三、中外专利数据库

中外专利数据库(Wanfang Patent Database,WFPD)涵盖超过一亿条专利数据,范围覆盖十一国两组织专利,其中中国专利2200余万条,收录时间始于1985年;外国专利8000余万条,最早可追溯到十八世纪八十年代。

四、万方选题

万方选题以海量学术论文、科研项目数据为基础,分析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挖掘学科领域热点前沿,探测学科交叉及新兴研究,为具有科研选题需求的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提供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高质量论文推荐等选题支撑服务,切实解决选题过程中的痛点;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对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在写论文选题、硕博开题、申报项目选题过程中,提供选题支撑的工具,帮助他们寻找领域高质量文献、发现高价值的选题方向、评测已定选题新颖性,切实解决选题过程中的痛点。

对科研管理、学科建设部门:帮助他们分析学科领域发展态势,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为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支持。

温馨提示

请各位读者注意合理使用学校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切勿单台设备地址大规模批量下载或使用网络软件自动下载工具,避免被数据库方后台监控逻辑判定为非法用途,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导致学校正常使用权限被封禁。

备注

学生宿舍因IP问题,可能导致无法正常使用本数据库,建议需要的用户可以通过校外使用方式访问,或到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使用。

有其他使用问题,请联系南宁学院图书馆采编、咨询QQ:2933394488


万方数据使用指南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