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图书馆顺利开展中国知网讲座
2021/09/30 09:37:29 浏览量:

为帮助读者了解论文写作,培养读者准确、快速获取文献的能力,提升自身信息素养。9月28日19点,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培训讲师韦雅菲老师,在敷文园D104教室开展主题为“如何利用知网写出一篇优秀的论文”讲座。约400名学生到场参与。

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知网包含的文献资源,以“什么是论文”切入主题,讲述了论文的写作思路,告诉同学们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分析了论文的基本框架及各组成部分的注意要点,并围绕中国知网各项功能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论文选题、论文创作、校外如何使用知网资源,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知网的资源和功能使用。最后,韦老师与到场学生积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答题。本次讲座,有利于提升学生信息获取能力,帮助学生了解权威的、有效的文献获取途径,为学生今后的毕业论文写作夯实基础。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