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图书馆顺利开展万方数据培训讲座
2021/05/14 10:55:38 浏览量:

为帮助读者进一步了解论文写作,培养读者准确、快速获取文献的能力,提升自身信息素养。5月13日19点,图书馆邀请万方数据培训讲师、武汉大学图书情报硕士陈李婧老师在敷文园C104教室开展主题为“轻松获取数字资源,高效助力论文写作”的培训讲座。约300名学生到场参与。

陈老师从信息素养入手,讲解信息获取能力对学生、老师的重要性,列举了论文选题、查阅文献资料、查重分析等论文写作流程。从如何选题、如何查阅文献、论文分析这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万方选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万方分析这三个数据库,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万方选题》发现高价值的选题方向和评测选题价值、如何利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进行文献检索和全文获取等、如何利用《万方分析》进行主题分析等,从而探究主题领域知识脉络,追踪专家学者科研动态,洞悉学科领域发展态势。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答题。通过本次培训,提升学生信息获取能力,了解权威的、有效的文献获取途径,为今后的毕业论文写作夯实了基础。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