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学党史 读经典”12小时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第一场挑战结束
2021/04/28 17:05:0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广大同学在红色经典阅读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唤起同学们“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意识,和“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革命气概。3月27日-28日由图书馆举办的“学党史 读经典”12小时阅读马拉松系列挑战赛第一场挑战顺利开赛。取得本场挑战赛资格的100名参赛选手中,共有86人完成了2天共计12小时的在馆阅读,并提交了阅读心得。

在本次挑战中,同学们阅读的书籍均来自图书馆二楼红色经典阅览专区,有党史类的《万里长征》、《抗美援朝》、《毛泽东在1949年》、《中国革命的延安之路》、《李大钊传》、《川军抗战》等;有经典理论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资本论导读》、《马克思、恩格斯政治思想》等;还有新时代新征程类《坚守初心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等。

参加本次挑战赛的选手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的卜明珍同学赛后分享说“本次12小时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让我明白只要放下电子产品,用平静的心态,认真翻阅每一页纸,就能深刻体会读书的意义。只有不断地加强修养,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的知识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也能更好地了解我们党的方针和治国方略,我为自己能完成12小时的静心阅读而骄傲”。

2021年图书馆“学党史 读经典”12小时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全年将举办7场,同时还将从参赛选手提交的阅后心得中择优选择约100名参加“学党史 读经典”的阅读分享开放麦活动。让同学们通过阅读、书写、讲传三个过程,将红色经典和和文化予以吸收和传承,实现红色基因铸理想,红色文化育新人的目的。(文/陈怡 图/朱宗宝)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