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感受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 倾听“南院青年的声音”——2019年“书香南院”朗读者决赛
2019/10/25 14:49:37 浏览量:

    为了使读者朋友们感受到文章、诗歌等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其中所蕴含的美丽与情感,了解其内涵,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朗诵,营造书香校园。由南宁学院图书馆主办,超星集团广西分公司、南宁学院敷文学习会协办的2019年“南院青年的声音”朗读者大赛,10月25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5组学生进入到决赛环节。

    本次决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的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观众朋友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念亲人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观众朋友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有的歌颂伟大的祖国,引导观众朋友们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机质学院2018级质管2班的侯维维同学凭借声情并茂的朗读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一等奖。

    本届“书香南院”朗读者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朗读氛围,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亲近书籍,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朗读诗书时,能够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不一样的人生意义。(文/林承达  图/刘春婷)


1.jpg

决赛现场


2.jpg

      选手侯维维朗读


3.jpg

    颁奖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