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图书馆开展2019年第三场书香南院数据库培训
2019/09/20 09:48:3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向南宁学院的师生读者推广本校购买的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提升读者数据库使用意识。2019年9月19日晚19:00,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在敷文园C-104教室组织开展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培训讲座,主题为“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由超星集团的黄俊威老师主讲。

黄老师首先从帕累托二八法则入手,告诉同学们学习中要抓住学习重点,把握学习方法,使用有效的学习工具,才能更好地提升学习效率。然后,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的作用和资源概况,重点讲解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中图书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图书获取服务及全新的知识点阅读模式,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利用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检索、获取所需的电子文献资源。最后,黄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校正在试用的超星百链数据库,介绍了百链数据库的中文稀缺资源和英文文献资源的检索。培训过程中许多同学踊跃答题,并获得了精美奖品。

本次数据库培训帮助南院读者了解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学生尤其是2019级新生获取电子文献资源、使用电子资源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的兴趣。

本次读秀学术搜索平台培训讲座,是2019年第六届书香南院系列数据库培训的第三场培训,后续还有一场数据库培训。2019年最后一场数据库培训是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的“新动力——智能”培训讲座,时间为11月7日,具体地点待定,敬请期待!(文/黄丽茵 图/蒋永富)


超星黄俊威老师主讲.jpg 

超星黄俊威老师主讲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