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2019书香南院首场数据库培训开讲
2019/04/28 09:30:2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向南宁学院的师生读者推广中国知网数据库,2019年4月25日晚19:00,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数据库,在敷文园C-104教室组织开展了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讲座,主题为“面向知识服务,助力论文写作——CNKI在高校的应用”,由中国知网的邓丽君老师主讲,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邓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说明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资源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的检索技巧,包括文献检索、知识元检索、出版物检索等,还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流程,从论文选题到文献研究、论文创作、修改、定稿等,并举例说明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辅助论文写作。最后,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款移动知网app——全球学术快报,推荐大家利用手机app来使用中国知网的学术资源,并告诉大家如何对注册的账号进行机构关联。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答题,许多学生赢取了U盘、台灯、书包、文具礼盒等精美礼品。

通过本次数据库培训,帮助南院读者了解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提升学生的论文写作技巧,进一步激发学生写作热情,为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打好基础。

本次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是2019年第六届书香南院系列数据库培训的首场培训,后续另有三场数据库培训,详情见下表。下一场是起点考试网的“立足考试——开启起点新征程!”讲座,时间为5月23日晚19:00,地点敷文园D104教室,敬请期待!(图文/黄丽茵)

第六届书香南院数据库培训表.png


邓丽君老师讲解中国知网600X400.jpg

邓丽君老师讲解中国知网



培训活动现场2 600X400.jpg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现场600X400.jpg

培训活动现场



学生踊跃答题600X400.jpg

学生踊跃答题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