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书香南院 >> 正文
2019年第六届“书香南院”开幕式暨真人图书馆讲座
2019/04/24 17:24:35 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风拂面,有一种馨香在校园里弥漫。4月23日晚,由南宁学院图书馆主办2019年“书香南院”开幕式暨真人图书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文旭光、教务处处长黄璨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关于阅读和书籍的盛会。

文旭光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已经成为传播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时代召唤。他希望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各项活动之中,把读书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班级,让南院校园里处处弥漫书香。

图书馆馆长陈大广宣读了2018年“阅读先进单位”“积极荐书单位”“勤奋读者”表彰的表彰决定。交通学院荣获“阅读先进单位”,管理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荣获“积极荐书单位”,黄丽蓉等一批同学荣获“勤奋读者”。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首场真人图书馆的分享会,邀请到了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的获得者作家田耳和师生们共同分享了《从故事基本模式进入短篇小说阅读》的阅读方法。

2019年的“书香南院”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全连通的形式贯穿全年,穿插有阅读挑战赛、朗读者、图书馆寻宝以及数据库讲座。通过开展具有校园辐射力和号召力、有意义的系列特色阅读活动,真正将阅读推广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培养师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书香满溢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副校长文旭光为活动致辞


图书馆馆长陈大广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副校长文旭光为获奖集体颁奖



学工处李志副处长、教务处黄瓅处长为南宁学院2018年勤奋读者颁奖



图书馆陈大广馆长为南宁学院2018年勤奋读者(教工)颁奖



活动现场


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的获得者作家田耳分享《从故事基本模式进入短篇小说阅读》读书方法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