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1-第3期
2021/05/11 09:30:31 浏览量:

人 工 智 能 专 题

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目的就是让机器能够像人一样思考,让机器拥有智能。


1、《智能家居:一种叫AI的家居生活


内容简介: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本书分为五篇,分别从人工智能对家居的影响、智能家居生态、智能家居消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ISBN: 978-7-5189-5864-1       作者:李锋白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U241/1124



2、《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家居.Smart home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3部分,分别为基础篇、技术篇和开发篇,共8章,分别介绍了智能家居概述、感知与控制技术、通信与网络技术、多媒体交互与智能化技术、智能家居企业平台与生态、智能单品、集成开发环境,以及智能家居系统开发等。



                   ISBN: 978-7-115-53361-6     作者:方娟 ...[等]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2021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U241/1125



3、《图说人工智能


内容简介:本书以经典的人工智能知识点为整体大纲,以图示化的方式来阐述经典概念与原理,以便初学者能快速理解和了解人工智能。全书采用知识小百科、小故事、小游戏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分类算法、回归算法、聚类算法、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的基本算法与模型,大数据、增强学习等前沿技术,还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艺术、医疗、对话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

                 ISBN: 978-7-5682-8647-3       作者:智AI兄弟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49/35



4、《极简AI入门:一本书读懂人工智能思维与应用


内容简介: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人工智能可以做什么?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将面临什么样的问题?本书将深入浅出地为你讲述人工智能那些事儿,包括人工智能的历史、人工智能的核心概念与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思维与各类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等等。所有你想了解的,书中可能都会涉及,即使从未接触过人工智能的人,通过阅读本书,也能对人工智能有一个多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ISBN:978-7-115-54948-8      作者:黄永健,韩宜飞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2021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562



5、《漫话人工智能


内容简介:本书将读者群设定为普通大众,旨在令不熟悉人工智能专业词汇、没有专业背景的普通读者也能够读懂本书。书中所选取的都是人工智能基础研究相关的代表性主题,也是读者想要了解的问题,如人工智能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吗,什么易导入人工智能,什么不易导入人工智,怎样从信息角度来学习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有哪些等等。


                           ISBN: 978-7-122-37710-4      作者:(日)坂本真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1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49/37



6、《机器情人:当情感被算法操控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关于人工智能的科普类书籍,主要讲述了人工智能情绪计算的前世今生,从人类情绪的产生,到情绪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未来情绪计算发展的预测,都进行了展开描写。还讲述了现在比较火的”阿尔法狗”的成功在人工智能史上的地位、微表情分析,以及几种新型机器人。




                ISBN: 978-7-5496-3135-3      作者:(美)理查德•扬克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513



7、《超级AI时代的人类命运


内容简介:不要一直以人类固有的思维方式去思考,想想以后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近几年,人们怀着对未来的不安与期待,迎来了AI技术的大爆发。AI时代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应该如何生活?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哪些变化?《超级AI时代的人类命运》写给对AI怀有诸多疑问的人们。年轻而睿智的科学家为你详细描绘AI时代的工作和生活。从来都是工作与生活的时代,至此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ISBN: 978-7-111-64167-4     作者:(日)落合阳一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393



8、《2062:终结:人类智能未来史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关于人类智能发展的未来史,也是一部前AI时代的人类幸存手册。2062年,人工智能的智慧水平,将与人类全面持平。当人工智能彻底颠覆我们的生活方式,它会摧毁人们的工作吗?它会变得有意识吗?它会维护还是危害社会?它会改变我们对自己的看法吗?它会改变我们人类的本质吗?人类应该何去何从?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

                 ISBN: 978-7-5710-0646-4      作者:(澳)托比•沃尔什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489



9、《数字思维:科学将如何重新定义人类、思维和智能?


内容简介:解锁前沿科技、揭秘思维本质、重新定义人类、思维和智能。超级大脑正在成型,数字思维的时代,人类如何抢占未来先机?人晶体管到图灵机,从人工神经网络到超级计算机,从全脑仿真到虚拟现实,人类科技逼近生命极限,追问思维诞生的真想。大脑不是唯一的思维容器;人工智能必将拥有意识;数字思维如何颠覆社会结构——与数字思维共存的世界,你准备好了吗?

    这本书中,作者将带领我们踏上一段通往未来的探索之旅,讲述科技的进步如何推动我们创造出“数字思维”。

                ISBN: 978-7-5217-1168-4     作者:(葡)阿林多•奥利维拉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49/31



10、《人工智能之不能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从逻辑、数学、物理学等本源性问题上讨论人工智能的普及读物。本书从语言、基本逻辑、数学、物理学以及量子力学等人工智能的顶层逻辑和本源性问题上探讨人工智能做不了的事情,以及人与人工智能的差别。书中回顾了上100年物理学和数学的进展,包括量子计算、黑洞和暗物质等,正本清源的让一些神秘概念简单化,最后落脚在怎样培养适应人工智能共生时代的新人类,以及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本质上无穷尽的现状。

                          ISBN: 978-7-5217-1379-4     作者:马兆远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49/25



11、《中国智能汽车科技强国之路


内容简介:本书分导论、机遇、重构、颠覆、协同、发展基石、安全、榜样、企业案例共八章,主要内容包括: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智能汽车应具备的功能要素;智能汽车生态产业链等。




              ISBN: 978-7-5096-7614-1     作者: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社科(三楼北)  索书号:F426.471/112



12、《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的理论知识及发展变化,还以一定篇幅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相关的岗位运用知识,突出了智能系统的知识性,先进性。全书采用任务式编写体例,以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为主线,设置了“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概述”“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系统车站机电设备”5个项目,包括16个任务。

                ISBN: 978-7-5643-7541-6      作者:李朝阳,旷利平,黄艺娜

                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U239.5/709



13、《智能穿戴设备:人工智能时代的穿戴“智”变


内容简介:本书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对智能穿戴设备的产品、技术、厂商、用户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阐述分析,并提出建议。该书共分4章,分别介绍了智能穿戴设备的概念和发展历程、智能穿戴设备如何改变世界、典型智能穿戴设备产品介绍和智能穿戴设备的发展趋势、前景等。



                  ISBN: 978-7-5189-6477-2      作者:王伟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东)   索书号:TN87/58



14、《智能交通与未来出行


内容简介:全书在全面描述公路科技发展的基础上,分析了交通运输需求与交通科技的互动,展望了未来交通关键技术的发展,畅想了未来场景中的交通科技发展。全书图文并茂,语言流畅,观点新颖。以便找到发展方向;对喜爱交通科技的人士也颇具参考价值,可以更好地理解未来航空;对商务人士和投资者而言,从中也可找到未来经济发展的热点和趋势,把握未来商机。


                  ISBN: 978-7-5046-8641-1      作者:中国公路学会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U495/217



15、《智慧建筑


内容简介:本书以当今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宏观背景,以我国“智能+”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建筑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互联网+、5G、IPv6等相关国家政策为重要依据。该书的内容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建筑、建筑工业互联网、建筑能源互联网、建筑信息模型 (BIM)、绿色建筑、智慧管网 (廊)、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

                    ISBN: 978-7-111-64775-1     作者:杜明芳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U18/78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