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第5期
2020/11/09 16:09:10 浏览量:

1、《如何不切实际地解决实际问题


者:(美) 兰道尔·门罗著 , Ent译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有趣的科普著作,作者在科普专栏中手机并筛选出22个问题,比如如何跳得更高、如何举办一场泳池派对、如何挖一个坑,这些问题看起来就是我们日常能够接触到的,但作者充分发挥想象,赋予了更多的解决办法,这些方法看似不切实际,但其中蕴含了大量的科普知识。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Z228/1060



2、《中国古建筑小讲


作者:张克群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十三讲, 主要内容包括:天子之城的宫殿;祭坛庙宇和园林;帝王陵寝;古城风貌;纪念性建筑;民居;商号、园林及坟墓;道教建筑及妈祖庙等。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U-092.2/123



3、《有“知”有味


作者:朱晓剑

出版社:成都时代出版社

出版年:2019

内容简介:本书从旧体诗词、竹枝词、历史典籍等传统文化中打捞成都旧时饮食文化。书里涉及薛涛、杜甫、陆游、杨升庵、岳钟琪、张大千、邓锡侯、车耀先、李劼人、艾芜等一大批成都历史人物与饮食的故事, 通过美食传递情感, 传递一座城市的饮食温情。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S971.2/302



4、《创业与设计


作者:尹亨建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内容简介:本书分八章,内容包括:市场中成功的设计;消费者就是答案;在创业中树立设计的价值;创业要有革新的设计 ;设计可以创造商机;融合就是创意;创业时活用设计等。






馆藏地:中文社科(三楼北)   索书号:F241.4/169



5、《陌生人效应



作者:(加)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著 , 朱晓斌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分十二章, 内容包括: 专家漏洞 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复仇;洞察偏见 结识元首;触发器 古巴女王;社会成本 圣愚;超越自我 案例分析:浴中男孩等。






馆藏地:中文社科(六楼西)   索书号:C912.11/522



6、《全球脑


作者:杨友三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中, 作者讲述全球脑思想的演变, 一步步探索人工智能的发展、地球意识的形成、全球脑所具有的智能、全球脑控制和协调、全球脑如何造福人类等一个个问题, 逐渐揭示出人类社会运行和发展所遵循的本质规律, 以及人的价值、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K02/34=2



7、《地球人的一生


作者:母凤朝编著

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目前地球人对宇宙认识的基本概况”“开天辟地”“孕育生命”“感天惊地”“地球人社会”“中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铜石并用时代”“青铜器时代”“铁器时代”“奴隶制王国的兴起于衰落”“封建制王国的兴起于衰落”“资本主义国家的产生与发展”“社会主义国家的产生与发展”十四章,以简洁的语言,对人类自诞生以来在世界各地所创造的文明进行概述,引导读者梳理出人类文明发展的脉络。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K103-49/29



8、《你所不知的电动汽车:图解电动汽车结构与原理


作者:吴文琳编著

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全书分成12章, 内容包括电动汽车概述、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系统、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传动系统、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辅助系统、电动汽车电气系统、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以及电动汽车的驾驶及维护知识。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U469.72/142



9、《面试核心能力专项提升1000


作者:李永新主编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提供了100道应变专项练习题目。每道题目除了有答案,还设置了审题关键、思维训练、思路引导环节,具体分析每一道题目如何审题,如何通过题目给出的关键信息推导出答题内容,如何将零散的答题要点讲得更有逻辑、更有层次。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南)   索书号:D630.3-44/42:3



10、《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栏目组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稿为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栏目重要文章选编。《望海楼》专栏聚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组织了多位权威专家撰写了大量专业评论。深刻解读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中美贸易摩擦等重大话题。评论文章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犀利又不失稳妥,阐释了中国担当与行动。



馆藏地:中文社科(三楼南)   索书号:I253/1583



11、《短视频:策划、拍摄、制作与运营


作者:王威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为短视频全案例、全流程实操教程, 通过时下流行的抖音卡点视频、淘宝商品短视频、美食短视频、Vlog短视频等案例,通俗而生动地详细解析短视频的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剪辑与制作,深入剖析各类短视频的特征以及创作诀窍。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东)   索书号:TN948.4/10



12、《手把手教您学修汽车底盘


作者:李伟主编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地介绍了汽车新型底盘各总成和部件的结构、工作原理及拆装与检修的方法。通过本书可使学生能理解汽车各系统、总成工作原理及结构特点,基本具备汽车底盘拆卸、装配能力,以及使用汽车底盘维修的常用工具、量具、设备进行底盘各总成、部件检修的技能。内容包括认识汽车底盘、离合器检修、手动变速器检修、万向传动装置检修、驱动桥检修、轮胎异常磨损检修、转向沉重故障检修、液压制动不良检修、气压制动不良检修、驻车制动不良检修等。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U472.41/439



13、《用思维导图学英语语法


作者:孟凡飞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书用大量思维导图、表格、图表等形式形象化地呈现英语语法知识,科学梳理语法系统的结构、知识点的内在逻辑。每个章节前用导图形式展示本章节内容逻辑,帮助读者在脑海中建立完整的语法知识系统;深入浅出讲解基础语法知识点,配有大量例句力,简单、准确,适合基础学习者水平,更能帮助提高口语表达水平;每章配有形式多样的练习题 (选择、填空、翻译等)、附答案与精彩解析,提升读者实战能力和应试技能。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东)   索书号:H314/133



14、《工科大学生素质修养导论


作者:苗汝昌, 林美玫, 诸葛福民主编

出版社:辽海出版社

出版年:2018

内容简介:本书从“工科”大学生的视角, 围绕思想政治素养、人文素质修养、 健康素质修养、创新创业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综合能力素质六个方面, 运用多种方式方法, 引导大学生提升素质修养。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G640/109



15、《一学就会的时间管理术:一天不止24小时


作者:姜韦羽编著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从时间管理的要点、法则、调配、管控等方面着手,全面阐释了时间管理的方法和关键,希望可以帮助有低效、无序、拖延等问题的人改善当前状态,找出时间被空耗的原因,让自己的人生因掌握了时间管理术而焕发新生。





馆藏地:中文社科(六楼西)   索书号:C935-49/109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