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卢品慕教授在图书馆开展学科教授咨询服务
2021/12/02 23:13:44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15点至17点,在图书馆二楼阅读分享空间,管理学院卢品慕教授开展一场主题为《中国儒家文化东南亚的继承与发展》的学科教授咨询服务活动。

卢教授首先播放视频,让学生简要了解了东南亚各国的概况,简要阐述了中国儒家文化对东南亚的影响,并讲解儒家文化的核心内容,包括仁义、礼节、孝顺、悌敬、尽忠、信用、义气、廉洁等。然后卢教授对儒家文化在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传播和发展状况进行逐一详细地讲解,包括官吏科举均田制、中国语言文字、古典文学、农耕科技、思想文化、物质文化、手工艺技术等文化的传播。

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拓展了学生对东南亚儒学文化的知识,拓宽了学生视野。

附:学科教授咨询服务简介:

时间:逢单周,周三下午15点-17点

地点:图书馆二楼阅读分享空间

活动形式:主题沙龙、学业咨询、学习指导、专业发展探讨、就业咨询、职业探讨等。

2021年秋季学期后续学科教授驻图书馆咨询服务具体安排如下,如有调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序号

周次/时间

学院/部门

教师

1

第14周/12月8日下午15:00-17:00

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

李啸骢

教授

2

第15周/12月15日
下午15:00-17:00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杨剑

高级工程师

 

学科教授咨询现场

学科教授咨询现场

学科教授咨询现场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