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樊登读书会联合举办开学第一课《刻意练习》翻转课堂
2021/10/13 08:49:14 浏览量:

2021年10月9日15:00至17:00,南宁学院图书馆和樊登读书会在图书馆二楼阅读分享空间共同举办了2021年“开学第一课”——《刻意练习-如何从新手变成大师》翻转课堂。    

本场活动由樊登读书雨知教育活动翻转师秦小萍老师带领50余名大一、大二学生,共同就美国作家安德斯.艾利克森的《刻意练习—如何从新手变成大师》这本书展开了学习。

在本书分享过程中,秦小萍老师向我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何为刻意练习?为什么要刻意练习?怎么样进行刻意练习?秦小萍老师介绍到,无论是生活技能的学习,还是关键工作能力的提升,每一种都离不开练习。刻意练习简单说就是一种有目的、有效的练习。它要有明确的特定目标,可以有效地用于引导练习、针对练习,有效的练习必须完成专注于我们的任务,不论做什么事,都需要反馈来准确辨别在哪些方面不足;还必须迫使自己走出舒适区。对于刻意练习,我们的目标是要挑战自己,发掘潜能,而且要构筑它,从不可能做到事情变得可能做到。那么,我们在自己的发展领域中,要寻找优秀的导师,找一位优秀的导师来观察指导自己,并提供反馈,会事半功倍。

最后,秦小萍老师告诉大家:成为杰出的人物需要经历四个阶段:产生兴趣、变得认真、全力投入、开拓创新。的确,不论我们从事什么样行业,也不管我们是否杰出,我们是否真的给自己留下时间“刻意”练习?(文/刘花 图/苏苏)

学生踊跃参与互动练习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分享老师合影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