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阅红色经典 览百年征程
2021/06/30 17:48:25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引领广大师生阅读红色经典图书,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品读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图书馆结合本职业务,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深化红色基因内涵,于近日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了“阅红色经典 览百年征程”直播荐书活动。该活动通过向全校师生直播推荐馆藏红色经典书籍的形式,实现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以共建促党建。

从今年3月,新学期开始,图书馆就积极研究,精心部署,由采编与咨询科挑选,新采购了118册专题书籍。由借阅及推广部在二楼党建书籍专区布置专题书展,展出书籍包括经典原著、党史故事、政治理论、相关研究、国家领导人传记等。

荐书活动开始前,由图书馆选派了3位馆员和信工学院的一位专任教师组成了好书推荐主播团,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了4位教师组成了思政专业主播团,8位老师两两搭档共同上线为师生们推荐书籍。本次活动推荐的书籍全部来自图书馆挑选的党建专区。

6月18日在4小时的直播中,主播们为全校师生推荐了如《共产党宣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史》《红军长征史》《国共合作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40本书籍。主播每推荐一本书后都开通了现场连麦环节,共有40名同学现场连麦成功并达成了书籍借阅意向。

本次红色经典书籍专题直播推荐活动,以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为依托,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颖的活动形式充分地吸引年轻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在弹幕中为老师们热情打“call”,送上肯定的赞誉,活动效果好。当天2场共计4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439人观看,收获点赞17200次,互动消息5746次。

图书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还将推出更多形式新颖、读者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希望能够激励更多师生多读书,多读红色经典、正能量的好书,净化思想、增强信仰,让大家在红色经典书籍中获得思想启迪和知识的武装。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