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第6期
2020/12/03 09:32:20 浏览量:

1、《广告设计与创意》


 作者:李金蓉主编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广告的历史沿革、广告设计的思想演进,分析、探讨了广告创意理论和方法,并从广告图形、色彩、版面编排与构成设计,以及广告媒体的选择和传播效果评价方法等方面人手,总结和归纳出广告的创意精髓、制作和表现技巧,较为详细地阐述了广告设计与传播的基本原理和实践经验。书中附图均选自国内外优秀的广告设计作品,具有很高的学习和欣赏价值。


馆藏地:中文社科(八楼西)   索书号:J524.3/282=2





2、《机器学习与视觉感知》



作者:张宝昌, 杨万扣, 林娜娜编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通过对机器学习主要原理和方法的介绍,并且结合作者多年来在视觉感知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于其他书籍未涉及的一些前沿研究进行补充阐述。本书面向有一定数学基础的模式识别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有志于钻研模式识别相关领域,包括机器学习和视觉感知等方向的读者,通过对于基础理论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读者更快速地掌握机器学习的基本方法,在此基础上每章的内容由易到难,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掌握程度以及兴趣,选择特定的方向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P181/20=2






3、《文化里的中国》



 

作者:陈璧耀著

出版社:上海远东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分为七个部分,内容包括:人生礼仪篇、帝后篇、职官篇、教育科举篇、历法地理篇、姓氏称谓篇、国学篇。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K203/642





4、《读懂中国:海外知名学者谈中国新时代:understanding the new era of China》


作者:解读中国工作室编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9

内容简介:书中论述了新时代中国为世界树立发展典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梦与世界梦互融共生、中国奇迹是如何发生的。如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论述的,我为何看好中国道路与前景;〔澳大利亚〕鲍勃.卡尔(Bob Carr)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是世界之福等;本书既能拓展读者对发展中国家如何走向现代化的认识,也可为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思想启迪。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南)  索书号:D616-53/25





5、《改变生活的能源》


作者:张金观编著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生物智能,即指生物所具有的智能,人工智能,即指机器人所具有的智能。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成熟,大数据及深度神经网络系统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愈发迅速,机器人也变得愈发智能。随之而来的是机器人功能的愈发强大,帮助人们做了好多事。而与此同时,生物智能受种种条件的束缚,很难有质的飞跃,不知我们何时才能突破这些束缚,实现生物超智能。本书通过生物智能的演化发展,让读者领略科技之美。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北)  索书号:TK6-49/2





6、《汽车创新的辙迹》


作者:朱盛镭编著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汽车科技的演进,就是以汽车及其产业为载体,通过不断发现、发明和创新,不断吸收社会物质文明与科学文明的成果,承前启后,推陈出新,物竞天择,迭代发展,在人类文明史和科技史上镌刻下一道道汽车历经的辙迹;本书通过上汽集团为首的中国汽车工业几十年的持续探索、实践、试错、变革与创造,呈现各种汽车产品及其科技成果,组成一幅幅变迁和繁荣的世界与中国汽车创新图景。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U46-49/9





7、《5G机会:5G将带来哪些机会, 如何把握》


作者:项立刚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共八章,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探讨了5G及5G带来的商业机会。第一章简要介绍了5G的基本特点、核心技术及应用场景。第二章、第三章介绍了如何把握5G带来的新机会。第四章至第七章从文化娱乐业、生活健康领域、产业发展、社会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5G机会,包括视频社交、在线教育、智能家居、远程医疗、智能健康管理、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多个模块。第八章介绍了后5G时代人与自然的新型关系。本书通过畅想5G带来的变化给读者展示了各种新的产业、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社会。


馆藏地:中文自科(四楼东)  索书号:TN929.5/400





8、《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


作者:主编何君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前言、绪论、汽车传动系统、离合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驱动桥、汽车行驶系统概述、车架与车桥、车轮与轮胎、悬架、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本书系统地讲解了汽车底盘各系统的结构、原理、检修与故障诊断等内容,且每章配有学习目标、小结、练习题等项目。本书通过课程教学和技能实训,可使学生理解汽车各系统、总成的工作原理及结构特点,基本具备底盘拆装、检测与维修的技能。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U463.103/36





9、《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作者:王细荣, 郭培铭, 张佳编著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地说明了文献信息检索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并从学术研究与图书馆用户教育兼具的视角介绍各种文献特点与分布,一些常用文献检索工具的编排组织规则和使用方法,电子资源检索方法,境内外著名的OA资源,经典的中外文题录或文摘数据库、引文数据库、全文数据库的特点和检索技能,文献原文获取的技巧和方法,纸质文献与电子资源合理使用的范畴。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G254.9/22=7





10、《成就斜杠人生》


作者:(美) 玛希·埃尔博尔著 , 毛大庆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阐明了未来全新的工作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人们可以将自己的不同身份融合为一个整体,并通过各种职业实现真实的自我,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这本书分为两部分。作者在第一部分中介绍了成长思维带来的全新工作模式,即“斜杠人生”,包括斜杠人生的6大成长思维、斜杠人生的优势和斜杠人生的常见组合等;在第二部分中,作者详细阐述了成就斜杠人生的5大关键,比如向展示自己、利用斜杠职业的协同作用、改变办公环境等。另外,这本书凝聚着很多“过来人”的诚恳建议,为“成就斜杠人生”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清晰的行动路径。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南)  索书号:B026-49/88





11、《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


作者:武丽志, 陈小兰编著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从大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实际需求与困惑出发,围绕“破冰启航”“论文选题”“资料收集”“量的研究”“质的研究”“论文撰写”“著录规范”“自信答辩”八个专题展开。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北)  索书号:G642.477/50=2





12、《敢上九天揽月》


作者:田战省编

出版社: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从梦想到奠基——航天史话篇、大胆探索铸就航天伟业——航天探测篇、尖端科技铸造之利器——军事应用篇、任重道远再踏圆梦征程——民用航天和未来篇四个部分,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创新意识、塑造科学精神,从而引导和激发读者的民族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沸腾的激情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V4/106





13、《基本救护技术》


作者:费素定主编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以任务驱动,共分九个任务,即认识红十字运动、认识应急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外伤救护技术、意外伤害救护、灾难救护、急性中毒救护、常见急症救护。





馆藏地:中文自科(五楼南)  索书号:R459.7/53





14、《钟南山:生命的卫士》


作者:李秋沅著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一个沉醉于冒险的顽童,怎样种下毕生追寻的理想。一个叱咤田径场的少年,如何成为妙手仁心的医者。一个久别医坛的中年人,历经哪些磨难涅槃为业界泰斗。一位历尽坎坷的老人,凭什么两次在病毒肆虐时力挽狂澜。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他以诚信做骨架,以大爱为经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完美诠释了院士的职责,战士的勇猛,国士的担当。


馆藏地:中文社科(三楼南)  索书号:I247.57/10597





15、《走进东盟》


作者:李太生, 李莹编著

出版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12个单元,分为走进东盟;金山银海—越南; 白象之国—泰国;花园城市新加坡;佛塔之国—缅甸;奇迹吴哥—柬埔寨;万象之都—老挝;天堂秘境—文莱;花园国度--马来西亚;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东方海上明珠-菲律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本书对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交往历史和发展关系、各国的历史、经济、人文习俗、旅游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每个单元的后面增设了旅游攻略,以方便读者到东盟地区旅行。



馆藏地:中文社科(七楼南)  索书号:D814.1/21





>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