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宁学院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QQ阅读等4个数据库开通试用啦!
2021/05/27 17:16:37 浏览量:

各位读者:

我馆现开通《QQ阅读》、《当当读书校园版》、《日本工程技术专题库》、《科技奖项库》等4个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积极使用。

一、使用方式:

请在南宁学院IP范围内使用数据库。

(一)直接链接网址:

1.QQ阅读

地址:http://www.readse.com/qqreader/#/main/index

微信扫码登录—选择机构“南宁学院图书馆”—账号:nnxytsg密码:nnxytsg(首次登录需要在南宁市范围内,之后全国范围即可使用,无需下载应用可直接在线阅读)


2.当当读书校园版

地址:http://tsg.dangdang.com/h5/gt_eb_index_80.html

手机访问:

(1)直接扫码下方左侧二维码进行访问;

(2)直接通过扫描下方右侧二维码进行下载APP使用;

    

                    扫码直接访问              扫码下载APP

注意:读者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在校园网内进行认证注册。注册时,系统会判断用户的IP地址是否为校园网授权IP。若为校园网IP,则点击完成即可获取手机验证码,完成注册;若不为校园网IP,则无法通过认证,需要用户连接校园网后再认证注册。


3.日本工程技术专题库

地址:http://168.160.16.144/jp


4.科技奖项库

地址:http://168.160.16.144/site

(二)或进入南宁学院图书馆首页http://lib.nnxy.cn/——点击“试用数据库”。


二、简介

(一)QQ阅读

最受欢迎的移动阅读软件—QQ阅读提供10万种以上的正版电子出版畅销书,全部为精排版和电子排版,杜绝扫描版,内容全面覆盖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华章、磨铁、博集天卷、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众多权威出版机构的出版图书。作为纸质图书畅销排行榜覆盖率最高的电子阅读产品,内容全面覆盖众多权威出版机构的出版图书,主要涉及文学小说、励志学习、经济管理、生活社科四大类,无需安装APP,无缝连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畅销电子书随时看。QQ阅读每年斥资2亿以上人民币版权费用于新书、好书采购,并以每日更新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上线供读者阅读。

(二)当当读书校园版

当当读书校园版是当当旗下专业的数字阅读和听书平台,为高校师生量身定制,涵盖电子书、有声读物、网络文学等多种正版数字读物。电子书参照中图法分类,涵盖管理、经济、教育、计算机、医学、农业、艺术和文学等中图法涉及分类的所有内容,此外还有大量工具电子书和外文原版电子书资源,更多内容等你探索。

(三)日本工程技术专题库

日本工程技术科技文献专题数据库共收录超过300种学术期刊以及超过50个日本专业学协会主办的学术会议,每年更新超过 6 万条数据。

(四)科技奖项库

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科技奖项数据库》以专业的方式实现了全网20余万条科技奖项的数据整合。平台集统一检索、数据分析、知识发现于一身,关注领域领军人物,聚焦获奖信息,涵盖了1983年以来国内外知名奖项300余个、关联相关学术机构近千个,实现了从人才、奖项到项目数据、文献资料的集成关联与一站式检索分析。






>

顶部